立院審軍改藍杯葛散會 藍委陪八百壯士開記者會

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天(26日)審查軍人年改相關法案,藍綠立委一早就搶佔主席台,在藍委杯葛下,主席被迫宣佈散會。藍委要求先溝通再詢答,但綠委認為,新制有98%的退役軍人都不受影響,抗議師出無名,要國民黨立委不要和暴力站在一起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前參謀總長羅本立過世 享壽92歲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宣布開會,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隨即出手要搶麥克風。

國防外交委員會審軍改法案,儘管會議只安排詢答,沒有進入逐條審查,但藍委全力杯葛,搶佔主席台,就怕引爆衝突,會議室還佈下紅龍。果然,會開不成,主席只能無奈宣布散會。但藍委不只阻撓議事進行,前一晚,還一字排開,陪著被譴責暴力的八百壯士,召開記者會。

八百壯士副總指揮吳斯懷表示,「希望這個事以後絕不再發生,對不起,因為民進黨毫不溝通、強行通過,對我們用這種暴力的行為,讓情緒激昂起來是很難控制。」

立委王定宇則說,「像昨天各位媒體記者都看到,那個公聽會這麼冗長的公聽會,我們都是盡量地讓反對方說話,而被影響最多的,扣到5萬塊錢的是6個上將,有一個一個詢問他們都沒意見,將近97%~98%的人,是被影響到微乎其微,當你師出無名、社會憤怒的時候,你就會成為豬隊友。」

綠委強調有溝通,還拿出國防部的精算報告反駁,若照行政院版本通過,因為有樓地板基本保障,沒有受到影響的人佔48%,被砍幅度在1萬元以下的佔20%,被砍1~2萬元的佔29%,砍幅高達5萬的人,只有6人,都是一級上將。這6人包括前行政院長郝柏村、唐飛以及羅本立、湯曜明、李傑和李天羽,平均月領21萬多元。不過八百壯士還是不滿,要和太陽花學運比一比!

八百壯士副總指揮吳斯懷說,「太陽花的時候,你們對他們的寬容,請問民進黨政府,你用兩套標準來對待你的國民,這樣子媒體朋友們請問你們公平嗎?」

立委黃國昌則說,「太陽花事件的時候,所展現出來的公民不服從自我的紀律,這個是整個台灣社會都看見的。」

黃國昌反嗆、網路上也罵翻,要八百壯士乾脆正名為「八百暴徒」;說要的是尊嚴、根本是死要錢;還有人說八百人都管不好,要怎麼帶兵!一連串的脫序暴力行為,無論訴求是什麼,社會都難以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營拚本周初審過軍改 八百壯士醞釀再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