顛覆想像! 油漆裝潢賽 12女選手對上3男生

油漆工要手提笨重的漆桶爬上爬下,工作環境悶熱,通常男性居多,今天在台南一場全國技能競賽,油漆競賽選手卻是12女3男,女性多於男性四倍之多,顛覆傳統。到底什麼原因,讓花樣年華的女孩,甘心投入辛苦的油漆工行列?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疑裝潢要求加錢遭拒 屋主控業者擺爛不施工

拿起量尺仔細丈量,接下來,小心翼翼在限定範圍內塗上油漆,這是勞動部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南區組,油漆裝潢項目。

一聽到會弄得髒兮兮的油漆,愛美的女生個個是望之卻步。但這次比賽中,卻看見不少年輕女孩身影,而且女生選手人數竟然足足是男生的三倍,顛覆傳統。

花樣年華的少女,放棄在畫布前優雅作畫,選擇粗曠的油漆裝潢,站著刷油漆7、8小時是家常便飯,整天下來不但手痠手抖,細嫩的雙手也變得粗糙。

油漆比賽可不是把牆面塗滿就好,不只調色要精準,細節更能是不能馬虎,才能讓每個色塊形成美麗圖案,女生的細心可讓男生們大呼學不來。

身上髒兮兮的圍裙都是努力的證明,女孩力拼油漆裝潢賽,要用細心巧手刷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、曾虹雯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裝潢蟑螂?業者拆屋擺爛 8人共遭詐3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