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中畫出一片天 「天才畫家」李柏毅回台開畫展

在美國被譽為「天才畫家」的李柏毅,自幼被診斷出重度自閉症,但卻用畫筆闖出一片天,最近他在桃園開畫展,部分作品特別結合「AR科技」,看展時只要搭配專屬APP軟體,畫作就能立體呈現,更添生命力。

更多新聞: 自閉中畫出一片天!30歲天才畫家李柏毅創作驚人

七彩畫料明艷動人,遠遠的就能吸引目光,創作者別具巧思,進一步把畫作融入AR科技。

透過專屬APP,鏡子裡的城堡就能跳出平面框架,立體呈現在眼前,還搭配音效與繽紛煙火。就算把畫作轉印在抱枕上,一樣有效果。

時而童趣、時而奔放的畫作,共有70幅一同展出,裡頭有不少你我熟知的生活元素,像是101大樓、歷史悠久的咖啡店,甚至是城隍廟,全都出自29歲的畫家李柏毅之手。

李柏毅自幼被診斷是重度自閉症,但家人鼓勵他用畫筆,紀錄眼前所見,20多年來,他的創作從未間斷,多次受邀赴歐美展出畫作,在美國更被譽為「天才畫家」。

李柏毅母親簡靜惠說,「他每天要碰到,譬如說在捷運上,在台北市生活的時候,他都會碰到跟美國不一樣的場景,這事情點點滴滴,他都會紀錄起來。」

不拘泥形式、隨興彈唱,這回李柏毅選在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展出,畫展名稱就取名叫作「隨時都有好心情」,希望大小朋友從他的創作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安文山新人輩出!李新兒李柏毅初試啼聲達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