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微笑。淚》劇組做公益 和自閉兒一同做香皂

方文琳、于齊優母女首次合演的金鐘好戲《微笑。淚》,描述自閉症和身心障礙者如何面對來自社會的壓力,一群演員今天來到台北自閉家長協會,幫忙一起做手工香皂,跟這些認真卻渴望更多肯定的孩子互動,留下深刻印象。

更多新聞: 自閉中畫出一片天!30歲天才畫家李柏毅創作驚人

宏亮的嗓音,唱起歌讓人印象深刻,這群自閉症的孩童,還拿著烏克麗麗,表演給台下的藝人們看。唱到一半的時候,方文琳和余秉諺一時興起當場跳起舞來。

這群演員下午來到自閉症家長協會,不只看表演,還和這些自閉症孩童一起做手工香皂。從挑選顏色、材料慢慢倒入模具等待凝固,每個步驟不馬虎,正因新戲劇情描述自閉症和身心障礙者的社會處境,這次體驗讓演員更有感觸。

資深藝人方文琳這次和女兒于齊優首度同台軋戲,劇中方文琳飾演照顧身心障礙者的母親;首次演戲的于齊優則扮演有個輕度自閉症的少女,格外戰戰兢兢。

藝人方文琳(左)與女兒于齊優(右)。

台灣少數以身心患者為主角的戲劇,演員不只做足功夫挑戰自己,更發揮愛心做公益,希望讓這些自閉童能獲得更多關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計程車也會哞哞叫!牛乳石鹼大玩體驗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