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金鐘戲「微笑。淚」開鏡 李又汝挑戰「這角色」
民視金鐘劇「微笑。淚」開鏡,王瞳、余秉諺、陳謙文、李又汝、賴曉誼、邱子芯、應蔚民、于齊優皆出席

民視金鐘幸福好戲「微笑。淚」今日舉行開鏡儀式,主要演員王瞳、余秉諺、陳謙文、李又汝、賴曉誼、邱子芯、應蔚民、于齊優皆出席。藝人李又汝飾演輕度智能障礙者,對她來說是演技大挑戰。李又汝首次飾演這樣的角色,自己也跟有類似情況的朋友請教,讓現實中的經驗充實自己。

更多新聞: 《微笑。淚》劇組做公益 和自閉兒一同做香皂

王瞳飾演李又汝的19歲妹妹,是「北七」樂團主唱,希望能在劇中獻「聲」,北七樂團也將在劇中客串演出,王瞳表示,劇中角色對於輕度智能障礙的姐姐,有著複雜的情緒,有關心、不平又不捨,詮釋的角色情緒豐富;造型部分,將有樂團主唱的暗黑造型,將19歲的內心叛逆反應在外在!

李又汝、王瞳

陳謙文則飾演設計公司上班的上班族,將在劇中遇見李又汝,擦出特殊火花,也因為要在劇中對身心障礙者「有感情」,對他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,他反覆讀了好幾次劇本。

李又汝、陳謙文

至於劇中備受矚目的星二代于齊優,現在才21歲念大三,將利用寒假期間參與這次演出。這次要飾演輕度自閉症的于齊優,必須瞭解專業知識,以及對於情緒、感情的詮釋,媽媽方文琳會陪她讀本,也鼓勵她順其自然。于齊優這次與余秉諺有很多對手戲,戲裡戲外都受到余秉諺照顧,余秉諺笑說:「受文琳姐所託,我身負重任」,也說對于齊優印象深刻,第一次拍戲以為媽媽會帶她來,沒想到她自己一個人來很獨立,也覺得她是非常優秀的孩子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于齊優、余秉諺


更多新聞: 《微笑。淚》余秉諺體驗DIY 老師在一旁急跳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