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瞳新戲《微笑。淚》探討身心障礙議題 請教艾成「歌手怎麼演?」

民視金鐘幸福好戲《微笑。淚》,故事感人並點出許多身心障礙者在社會上遇到許多困難的事情,這次邀請王瞳飾演19歲的樂團主唱,其中一幕還請到「北七樂團」來力挺客串演出。

更多新聞: 《微笑。淚》劇組做公益 和自閉兒一同做香皂

北七樂團團員們一起受訪時,艾成首先搶說:「這次我們第二次客串演出,我演出都不能當主唱,只能默默在旁邊彈吉他」,王瞳也接說:「我們樂團的主唱從來沒演出主唱」。對於要現場演唱獻聲,被問及會不會緊張,一直不停在練歌的王瞳說其實私下有向艾成詢問:「有沒有什麼技巧或捷徑可以唱歌感覺很厲害?」,艾成卻冷回:「沒有」,讓王瞳哭笑不得,還加碼追問:「歌手怎麼演?」,讓艾成忍不住說就要她放心儘管唱,兩人一搭一唱看出甜蜜好感情。

劇中王瞳的角色,因姊姊身心障礙的問題而面臨衝突與矛盾,儘管內心對於姐姐是有深深的愛,卻又覺得有這樣的姐姐很丟臉,但也討厭人家對於她的歧視。王瞳說挑戰這個角色,內心感情真的要釋放出很多矛盾,很開心能挑戰這樣的角色,也希望能喚醒社會對於身心障礙者的關注,王瞳說:「北七樂團其實一直都有在為這些團體做一些事情,能做這些事情是我們很幸運,因為他們的笑容是用錢買不到的」。何豪傑也表示:「我們一路巡迴做很多募款義演,給予別人的愛,我們獲得反而更多,所以能客串《微笑。淚》,我們義不容辭」(民視新聞網)

更多新聞: 《微笑。淚》余秉諺體驗DIY 老師在一旁急跳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