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被超收仲介費 印尼移工團前往辦事處抗議

不滿工時長還受到剝削!印尼移工團體代表前往印尼辦事處前抗議,提出要求政府短期內改善超收仲介費等訴求,希望印尼政府可以聽見他們的心聲,幫幫他們!

更多新聞: 仲介公司養人頭病患 申請外籍看護獲利千萬

頂著烈陽,一群印尼移工拉起布條,聚集印尼辦事處大門前,大聲疾呼,因為移工們來台大多得日以繼夜工作外,薪水不高卻還被要求支付高額仲介費!

移工Juanita表示,「我看護工作工時長,工作是24小時的,也沒有什麼喘息時間,所以很希望未來,可以調整工時多點休息。」
移工Fajar:「我們很多印尼人照顧阿公,但不只是照顧阿公而已,我們薪水很少,在這邊每月仲介還要拿我們錢,但他們也沒什麼幫我們。」

根據規定,移工來台前就得先付6~15萬不等的海外仲介費,來台工作後,還得每月繳交1500~1800不等的國內仲介服務費,3年下來共6萬!有些仲介甚至還超收,讓移工們日子好難熬,只好抗議,尋求印尼辦事處協助!

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代表許淳淮表示,「要把這些(違法仲介)公布,以免讓其他印尼勞工,繼續選擇違法印尼仲介公司,他們不出來的藉口是,印辦今天沒上班,可明明他們最需要服務的印尼勞工,都是禮拜天最有可能來申訴陳情,這也是印尼勞工很希望印尼辦事處可以改善的部分。」

星期假日辦事處沒人上班,移工表示,希望印辦處別坐視不管,強調,要求辦事處公開違法仲介名單,還給移工權益!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亂扣食宿費、代簽附加條款 hTC移工上街頭控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