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玩的自己做! 「自造者嘉年華」玩科技互動

這週末在新竹市有一場「自造者嘉年華」活動,有別於傳統的DIY活動,都是結合科技互動,像是大人小孩都愛玩的桌遊,時下流行的3D列印,也應用在書法字上,就連風靡小朋友的機器甲蟲,都是自己打造,吸引大小朋友駐足流連。

更多新聞: 南科「自造者嘉年華」 搬貨機器人、魚菜共生吸睛

機器甲蟲爭霸戰開打,兩個機器人,左一拳右一拳,互不相讓,打得激烈,小朋友邊操作、邊尖叫,連旁觀的小朋友,都忍不住當起加油團。

小女孩全副武裝張開雙臂,大力把零食抱進懷裡,雙腿也拼命夾,能抓多少是多少,通通都能帶回家。人體夾娃娃機,這回不是出現在大車子裡,而是靠著兩個大男生用力扛,超級有趣。

固定發射台,把不同尾翼形狀的紙飛機往前射,不管是角度、飛行高度,還是距離,都有所不同,透過簡單的發射台,也能讓小朋友了解科學的奧妙。

在新竹清華大學台積館登場的自造者嘉年華活動,找來58組團隊擺攤,各個拿出豐富又好玩的體驗,包括大人小孩都愛玩的桌遊,不只腦力激盪,還能增進親子關係,就連書法也能靠3D列印,讓原本紙上平面的字變立體,還有掃描儀器,只要對著人的外表,電腦螢幕馬上就顯示立體圖,相似度幾乎百分百。

有別於傳統DIY活動,這場自造者嘉年華,結合科技互動,讓科技結合生活,激發創造力,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造者齊聚東京玩創意 電動輪椅靠念力就能操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