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造者齊聚東京玩創意 電動輪椅靠念力就能操控

在日本東京有一場Maker Faire「自造者」嘉年華,來看看天馬行空又無極限的創意。有像是透過牙齒咬合來操控的電動輪椅,還有哈利波特的飛行掃把,其中也有不少無厘頭的創意作品。我們台灣團隊今年也特別跨海參加,展現自造實力,一起來看看世界各地共600多組團隊,如何把腦中的創意實現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施展念力?女馬路中猛推輪椅 長輩斑馬線上滑行

閃閃發亮的骷髏跳著舞,吸引眾人目光。還有哈利波特的飛天掃把,也在會場引起騷動。強力渦輪搭配直排輪,儘管不能真的飛天,也能過過乾癮,類似原理甚至還能抬起一個小朋友。

日本東京登場的Maker Faire「自造者」嘉年華,超過600多組自造團隊,把腦中的無限創意實現出來,就連台灣團隊也來小試身手。

熊讚對決熊本熊的足球遊戲,行進方向靠的是頭上的感應裝置;還有高雄瑞祥高中的魚菜共生系統,也有寶特瓶簡易版,儘管在寸土寸金的生活空間,也能輕鬆體種菜養魚。

令人驚奇的還有這部神奇輪椅,看看搭乘者一根手指都沒動,看似用念力來操控,但其實秘密就在頭上戴著的感應器。

牙齒咬合牽動臉部肌肉,同樣原理運用在兔耳髮箍,新奇又可愛。創意無極限,這尊等身大機器人,功能竟然是陪你演出《第六感生死戀》,看似無厘頭又沒實用性,卻也是一種創意的體現,還有手機支撐架也來搞怪。

花小錢也能展現天馬行空的創造力,瓦楞紙板做的戰車履帶,簡簡單單,就能讓小朋友玩得好開心。會場中也規畫兒童專區,用簡單吸管搭建出自己的堡壘,讓小朋友從小體驗自造的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廖錦雄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讓同學留遺憾!全校伴他校慶坐輪椅跑接力最後一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