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展念力?女馬路中猛推輪椅 長輩斑馬線上滑行

台北市萬隆站前出現誇張景象,有女子推輪椅過馬路不好好推,用力推出去,雙手放開,任由老人家滑行,民眾看了好緊張,酸說是用念力在推輪椅嗎?社會局對此回應,如果是親人這樣做,行為恐怕構成不當對待!

更多新聞: 平均1秒須走1.7公尺!民眾過馬路笑稱:像極限運動

女子推著輪椅過馬路,推著推著,突然間直接把輪椅推出去,讓輪椅自己滑,這還不夠,再猛推第二下,速度好快。由於馬路如虎口,看了讓人好緊張。網友看傻了眼將影片PO網,「請問他推的是啥?我一度懷疑她是在練習念力。」

民眾表示,「過馬路是很危險的,要過去就過去,不能推來推去,他就隨心所欲,想說沒違法法律規範,你也拿他沒辦法,不穩啦,要是不小心滑到旁邊去的話,就會跌倒,滿危險的,老人家也是會擔心啦,講不出來而已。」

實際重回現場,地點就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上,地上不是很平,坑坑疤疤,萬一發生意外不堪設想。影片仔細一看,女子推開輪椅時,不但雙手放開,人還離至少一步那麼遠,過個馬路這樣推了至少兩次,如果輪椅失控,恐怕很難救回來!

對此台北市社會局社工科股長王菁菁表示,「我想應該是有涉及比如說一些不當對待,家屬的部分,我們可以先進行去關心一下,或看看這個家庭,有沒有需要社會局來協助的地方。」

再看一次離譜畫面,不管推的是外籍看護還是老人家的親人,如果想偷懶,真的是拿老人家在開玩笑!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念力隔空取物不是夢?瑞士發明「腦波訓練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