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讓同學留遺憾!全校伴他校慶坐輪椅跑接力最後一棒

苗栗縣頭屋國中,昨天(23日)舉行校慶運動會,3年級體育班學生徐瑋佑雖然行動不便,但是他坐著輪椅「跑」1200公尺大隊接力最後一棒,在同學的加油聲中奮力衝過終點,這一幕讓全校師生都相當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蔦松國小百年慶!3千多位校友返回母校

1200公尺大隊接力賽,徐瑋佑邁力的推著輪椅,跑最後一棒,同學敲羅打鼓為他加油,陪他跑完全程!雖然只有100公尺,但對徐瑋佑非常辛苦,當輪椅衝過終點那一刻,全場響起歡呼聲。

當時其他班級的最後一棒選手,也都停下來等徐瑋佑,看到這麼多同學為他加油鼓勵,讓徐瑋佑相當感動。徐瑋佑表示,「三班的最後一棒都留下來等我,一起衝向終點,那個時候差一點哭出來。」

這是徐瑋佑國中階段最後一次的校慶運動會,老師和同學為了不讓他留下遺憾,決定由他擔任大隊接力的最後一棒。頭屋國中學務主任吳倏銘指出,「這孩子很堅決的希望他自己獨立來完成,他國中的最後一段跑步,所以我們就放手讓他嘗試。」

為爭取好成績,徐瑋佑賽前努力做擲鉛球練習臂力,徐瑋佑說「本身有要去比賽身障的項目,那就藉機也順便練一下肌力,平常就推推輪椅,練一下重訓。」

徐瑋佑兩年多前,因為嚮往打棒球進入頭屋國中體育班,不料卻生了一場大病,雖無法再跟隊友奔馳球場,但他努力不懈的精神,讓全校師生都很感動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門諾基金會「輔具銀行」揭幕 盼資源擴大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