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機器人大軍!科學工業區建AI自造基地

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打造人工智慧AI自造基地,吸引加拿大、日本等國際優秀團隊進駐專研機器人,內部設有「進階智慧機器人開發區」,包括六軸機器手臂、桌上型的車床銑床,和偵測到微米的熱像儀都有,開放各方好手進駐。

更多新聞: 工業區不得建造住宅!政府加強防堵違規

Pepper領軍,底下的Zenbo跟著擺動,這支機器人大軍象徵機器人時代到來,這是台南科學園區最新打造的AI自造基地,要當做高階智慧機器人試作及訓練環境。

南科工業園區發言人蘇振綱表示,「基地其實聚焦智慧生醫、無人機、智慧製造、無人載具以及相關的智慧農業。」

未來將有來自自加拿大、日本和台灣的10組優秀團隊進駐,研究打造AI跟機器人相關解決方案的計畫,向上發展也要向下紮根,歡迎各方好手一起相互切磋。

私立安康高中教師蘇鼎欽表示,「可以提供我們很多需要的機具協助,或是跟廠商端的連結,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方便的,讓我們的創意有機會實現。」

科技始終來自人性,將腦中的夢想化為實際,運用在科技農業及智慧長照醫療等人類生活相關領域,讓生活更美好才是發展初衷。

(民視新聞/台南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科「自造者嘉年華」 搬貨機器人、魚菜共生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