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解密科技」隔空夾娃娃 機器人秀咖啡拉花

經濟部技術處舉辦的「解密科技寶藏-眾力方程式」特展,目前正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免費展出,最有特色的包括機器人咖啡販機,可以做出「心型拉花」拿鐵,還有動動手,就可以隔空夾娃娃,展場內處處充滿驚奇,就好像進入未來世界一般。

更多新聞: 建立機器人大軍!科學工業區建AI自造基地

智慧裝置偵測手腕的力道和方向,隔空一抓,這樣的「夾娃娃機」您沒玩過吧?!

「用手腕上的感測器,感測手部肌肉活動,用肌肉活動的訊號,去操控比方說是夾娃娃機或是電動遊戲,或是各種機器,或者是數位的內容。」─研發業者吳季剛

哪裡傳來陣陣的咖啡香,原來是這一台「咖啡販賣機」,全程由機器人幫您服務,看看這專業架勢,俐落的動作,最後,還能做出心型拉花,也太神奇。

要說神奇,還有這副醫生專用的智慧眼鏡,提昇開刀的精準度。

「等於說是醫生的GPS,就像我們開車,想要到達真正的目的的時候,我們會需要一套系統去導引我們自己,所以我們就是開發一套,只要醫生戴上眼鏡就有的一個導航系統。」─ 研發業者 王民良

科技來自於人性,全民瘋運動,這件是全世界第一件,首度發表的三鐵穿戴智能服飾,感應器就藏在柔軟的布料裡。

「使用者可以知道說我在運動過程,肌肉的收縮強度以及我的心臟的資訊,都可以同時傳到我的手機來。」─ 研發業者 沈乾龍

這是由經濟部技術處舉辦的「解密科技寶藏-眾力方程式」展覽,集合國內17個研發機構,開發76項創新科技,以聲光展演的方式,充滿未來感的科技生活,就在眼前。

「我們用情境互動的方式,讓民眾很快就可以了解,甚至於我們有跨領域的整合,我們是讓最後看到你這個展品的展現。」─ 經濟部技術處創新計劃總主持人林佳蓉
「技術的交流會帶動很多新的整合的想法,那回去就會帶動新一波的投資。」─ 台中市政府祕書長 黃景茂

「解密科技寶藏-眾力方程式」展覽,內容包括生產製造、創新生活、健康醫療和智慧環境,6月29日─7月22日,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免費展出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執行任務兼陪聊天 太空輔助機器人問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