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唱會票好難搶?售票網調查揭真相

每當有知名歌手舉辦演唱會時,總會有許多歌迷抱怨一票難求。日本某大型售票網調查發現,網站內居然有高達90%的票券,都是被電腦的搶票機器人程式搜刮一空,不肖黃牛再拿到網路上兜售,嚴重損害歌迷購票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執行任務兼陪聊天 太空輔助機器人問世

對現代追星族而言,到各大售票網站點點滑鼠,購買自己想看的演唱會門票,已經是理所當然。但近年來在網路上買票,卻變得愈來愈困難。

面對消費者抱怨連連,日本兩大售票網站,分析了2018年5月的站內票券訂購紀錄後,才驚覺事態嚴重。

只要事先設定好,好幾個機器人程式就會準時啟動,自動佔據流量搶購各種票券,導致這些票券最後大多流落到不肖黃牛手中,再以高價轉賣牟取暴利,讓真正想看演唱會的歌迷只能望票興嘆。

雖然近年來,購票網站積極導入各種驗證碼系統,要求用戶輸入字串,防範機器人搶票。但隨著人工智慧快速發展,相關專家擔憂這道防火牆,恐怕不久就會被不肖份子破解。

未來購票網站也計畫,啟用更複雜的多重驗證模式,積極防堵黃牛搶票,要讓真正支持藝人的歌迷們,都有機會買到自己心儀偶像的演出門票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機器人公民蘇菲亞來台 外表原來是仿照「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