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科自造團隊前進東京!4D體感、VR裝置大玩創意

台南南科的自造基地率領14組團隊,首次遠征日本東京參加自造者嘉年華,場內顯眼的台灣專區,吸引不少當地民眾與Maker駐足參觀,不管是可以結合VR科技結合的觸覺裝置,還是桌上型的數位加工機,台灣的自造成果與能量都令人驚艷,民視新聞團隊也來到東京國際展示場現場採訪,跟著鏡頭一起來看看他們的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重拾運動樂趣!遠東科大邀身障者體驗VR遊戲

可愛的方塊機器人跳著舞,歡迎民眾進入Maker自造者的創意世界,模型軌道車結合電機工學,變成4D版的賽車遊戲,四軸飛行器也有輕量迷你版,透過感應控制器就能輕鬆駕馭。

4D體感不只運用在電影,VR科技結合觸覺裝置,娛樂效果再加分,還有這台桌上型數位加工機,筆觸精緻細膩,無懈可擊。

這些全都來自台灣團隊的創意,位於台南的南科自造基地率領14組團隊、50多人,首次遠征日本東京Maker Faire自造者嘉年華,要和全世界600多組自造團隊,分享他們嘔心瀝血的創意作品。

不受到中國打壓,攤位上亮出大大的「台灣」兩個字,讓來自日本和其他國家的民眾,都能感受台灣的創意能量。會後台灣團隊也和超過300位日本Maker互相交流自造經驗,透過無國界的創意,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廖錦雄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年終商戰開跑 VR遊戲推多種促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