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好好玩 2018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出發!

搭火車不再只有通勤的功能,由科技部指導、成大等單位共同主辦的「2018台灣科普環島列車」,於今天(4月30日)正式開跑,這輛四節車廂的火車,在4月30日~5月4日,將繞行台灣一周,停靠23個車站,全台各地的學童,能在火車上體驗各種科學實驗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科普列車完成環島!總停靠29站超過1萬人搭車

火箭發射,象徵活動正式開跑,由科技部指導,成功大學、台鐵及國家實驗研究院,共同主辦的「2018台灣科普環島列車」,4月30日正式啟動,也為「2018全民科學週」揭開序幕。

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:「希望透過科技好好玩的活動,讓大家盡情去玩科技,去了解對科技的探索,啟發好奇心,希望因為好奇心的啟動,讓更多的小朋友對科學不再陌生,而且喜歡科學。」

陳良基
科技部長陳良基。

這輛四節車廂,將從4月30日~5月4日,繞行台灣一周,總共會停靠23個車站。邀請全台學童,除了可以搭火車體驗各種科學實驗活動之外,在火車進站的前後1小時,也可以在車站進行科學遊戲。

這次的科普環島列車,每一個停靠站,則由各縣市的全民科學週的科普活動團隊,舉辦各種實驗和表演。每次預計接待200~240位當地學童和家長。

而為了服務弱勢,也會深入偏鄉、離島,辦理科普活動,希望大家從遊戲中體會科學的原理和應用,讓科學知識不再遙遠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真的科學!「科普環島列車」體驗最科學的環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