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真的科學!「科普環島列車」體驗最科學的環島

搭火車不再只有通勤的功能,由科技部指導、成大等單位共同主辦的2018台灣科普環島列車,於今天正式開跑,這輛四節車廂的火車,在4月30日~5月4日,將繞行台灣一周,停靠23個車站,第一天列車從台北出發台中,車上的小朋友們邊搭車邊作科學實驗,玩的好開心! 

更多新聞: 從電影論科技!青年尬科學決賽登場

火車進站,小朋友排隊依序上車,這輛火車有點不一樣,是2018台灣科普環島列車首航車,各地國小、國中和高中生,可以在車廂進行科學實驗及遊戲。

彰化女中學生黃方辰:「不只是從課本裡面學到這些實驗,就是會自己親自做過,會比較能夠了解它的原理。」

科技部常務次長鄒幼涵:「科學可以說非常簡單,希望大哥哥、大姐姐能帶著小朋友一起做科學實驗,引發小朋友的科學興趣。」

在火車內進行科學實驗,小朋友們各個好奇的睜大眼,今年的臺灣科普環島列車,從台北出發,將環台5天,行經19個車站,由科技部規劃的四節科學體驗車廂,讓學生們,在自己家鄉就可以親近科學。

清華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教授傅麗玉:「在新竹站,我們是跨族群跨領域,多元的科學闖關活動,讓我們參加的社會大眾、小朋友和學校師生,都能夠在很歡樂的氣氛之下,參與科學學習。」

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林志明:「我們苗栗有非常好的地理環境,所以我們請到了風場的能源公司,贊助我們經費,讓我們可以做科普列車。」

這次的科普環島列車,每一個停靠站,將接待200~240位當地學童和家長,讓民眾從遊戲活動中,體會科學的原理和應用,讓科學知識不再遙遠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科普列車完成環島!總停靠29站超過1萬人搭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