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後悔活這麼久」 澳104歲科學家決定安樂死

追求長命百歲,自古以來是人類的夢想。但澳洲有一位高齡104歲的科學家,卻很後悔活到這麼老。他表示因為年事已高,身體逐漸不聽使喚,活的非常痛苦,因此決定要安樂死,結束自己的一生。

更多新聞: 赴瑞士安樂死 104歲澳洲生物學家辭世

在親友圍繞下開香檳,共度歡樂時光,照理說,這對剛過完104歲大壽的老人家應是再幸福不過的事,但這位壽星不僅面露愁容,而且語出驚人。
古道爾說:「我很後悔活這麼久。」

古道爾出生於1914年,是澳洲著名的科學家,於西澳首府伯斯的伊迪斯科文大學擔任榮譽研究員。據了解,古道爾並沒有罹病,但他感嘆身體衰老,導致行動不便,隨著生活品質惡化,感到非常痛苦。

古道爾表示:「我對去年的自己非常不滿意,因為生活被綁手綁腳,不能去旅行無法用大眾交通工具,我非常同情自己。」

古道爾決心前往瑞士尋求安樂死,結束生命。2日,在家人陪伴下踏上死亡旅程。同時安樂死倡議組織也為他募款,籌集1萬5000美元,約新台幣4萬多元,好讓他機位升等為商務艙,能舒適地上路。對父親一心求死,古道爾的女兒表示已做好了心理準備。

古道爾的女兒說:「無論是何種抉擇,古道爾的女兒,都由他(父親)自己決定。」

古道爾將先赴法國見幾位家族成員最後一面,做完正式的道別後,再前往瑞士巴塞爾安樂死,走完最後的一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真的科學!「科普環島列車」體驗最科學的環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