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鵬火噬5消防員 蔡英文、賴清德靈堂上香

敬鵬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命喪火窟、因公殉職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,4月30日到靈堂上香致意,並一一握住殉職消防員家屬的雙手,表達哀悼,同時也前往醫院,探視兩名受傷的消防員,蔡英文希望社會各界為他們祈福,讓他們早日康復,

更多新聞: 敬鵬惡火罰309.8萬 停工每月損失3億營收

桃園敬鵬工業一場惡火,帶走5條消防人員性命,蔡英文和內政部長葉俊榮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,30日到靈堂前,上香鞠躬,一一和家屬握手,致上慰問金,表達哀悼。

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的妻子,哭到不能自己,父母也難掩傷心,蔡英文緊握雙手,希望他們堅強,也希望游曜陽的兩個小孩,快快長大,才能好好照顧媽媽。

山峰分隊員林伯庭的母親直呼心好痛,妹妹更是哭紅雙眼,場面悲痛哀戚,除了蔡英文,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發言人徐國勇陪同下,也到達靈堂,慰問殉職消防員家屬。

兩人除了到靈堂,向死者家屬致意,也分別前往壢新醫院和國軍桃園總醫院,探視兩名受傷的消防弟兄。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,因為腦部缺氧,加上燒燙傷,病況一度危急,不過裝設葉克膜後,已經逐漸穩定。

雖然林尉熙的狀況好轉很多,但腦部是否能恢復正常運作,這兩天是關鍵期,而另一位隊員呂宗郁生命徵象穩定,但情緒激動,很關心其他弟兄安危,就怕影響病況,院方只能先隱瞞事實,讓他專心接受治療。

蔡英文、賴清德一前一後到訪,期盼社會各界為傷者祈福,讓他們早日康復,也希望殉職弟兄能安息,一路好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滅火污水含毒物質?敬鵬工廠旁溪流魚群大量暴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