滅火污水含毒物質?敬鵬工廠旁溪流魚群大量暴斃

敬鵬大火終於在5月1日下午1點,全面撲滅,但卻造成周遭環境污染嚴重!環保局獲報,工廠旁的大坑缺溪與老街溪,出現大量魚群暴斃,至少綿延了5公里,數量相當驚人,除了加派人力清理,也進行採樣檢測,不排除與滅火污水裡含有毒物質,脫不了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疑上游偷排廢水 王功漁港魚群暴斃

溪水滾滾,上頭佈滿白色點點,跟著溪水往下流,似乎沒有盡頭,但這可不是一般塑膠垃圾,全都是翻肚死魚,蔓延整條桃園老街溪,震驚場面讓居民痛批「簡直是屠溪」。

仔細看,不只河裡,草叢中、石頭縫隙魚屍遍布,惡臭難聞,不排除是敬鵬大火,滅火污水流入溪床。敬鵬工廠旁的大坑缺溪,到發現大量魚群暴斃的老街溪,只相距5.2公里,環保局人員到場檢測水質,目前只測得PH值偏酸,是否含有重金屬,還要進一步化驗。

而就怕死魚再次污染河水,要求敬鵬派出30名人力清理,除了水質污染,空污更讓附近的學校苦不堪言。

櫃子內口罩塞好塞滿,校方確保學童健康,準備1200個口罩,一場火警不只造成水污染,更因飄散化學臭味,4所國中小預防性停課一天,雖然5月1日恢復上學,但學校提醒學生一到戶外就戴口罩。

祥安國小校長姜智惠表示,「戶外所有的課程一律停止,改成在室內,像早上的舞獅隊和體育課程,全部都改成室內場地活動中心,還有體操教室、韻律教室。」

體育課搬到室內上,非得在戶外的社團活動只好先取消。一場大火,空氣瀰漫刺鼻臭味、河水佈滿大量死魚,相關單位可思考如何避免再次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鹿無端闖入巷弄 用頭撞門闖進屋內暴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