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後座讓給弟弟 5歲女童每天跑兩公里回家

嘉義一位很懂事的5歲小女孩,父親當粗工養活一家五口,媽媽是家庭主婦,照顧三個小孩,平時媽媽騎單車代步,每天去幼兒園接5歲女兒放學,單車後座要擠兩個3歲和1歲的兒子,至於5歲的小姐姐,只能跟在一旁「步行」兩公里,一起回家,每天跑得汗流浹背,這麼懂事,鄰居看得很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十歲女童擁抱安撫 用「愛」救回企圖跳河姊姊

28歲的劉媽媽騎著單車出門,說要去接女兒下課,可是單車後座已經載了兩個兒子,沒位置了,女兒要坐哪呢?

只見綁馬尾的可愛女童,穿著短褲和涼鞋,書包給媽媽載著,媽媽慢慢騎單車,她卻用雙腳奔跑跟在旁邊,就這樣一路跑回家,尤其大熱天更跑得滿身是汗。

嘉義縣這個家庭一家五口,只靠爸爸做粗工扛著家計,媽媽擔任家庭主婦,照顧三個小孩,平時早上5歲女兒上學,是父親載去,但放學媽媽去接,要兼顧3歲和1歲兒子,單車後座讓給兩個弟弟,小姐姐完全沒怨言,天真又懂事的行為,也讓鄰居很感動。

每天從幼兒園跑回家,都要跑2公里,也鍛鍊出不錯的體能,雖然家庭不富裕,但見到孩子奔跑回家,不以為苦,父親靠雙手做工養家相當爭氣,現在有熱心團體發揮愛心,幫助這個家庭募資玩具文具,希望小小貢獻,給她們更多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點名少算「一頭羊」 3歲女童戶外教學遭丟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