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萬珍珠項鍊掉了完全不知 珠寶展找到失主

台北市一間珠寶設計公司來到高雄參展,不過陳姓員工帶著珠寶要從飯店前往展覽會場時,不慎將裝著13條珍珠項鍊的黑色布袋弄丟,陳姓員工還完全沒有發覺,所幸有好心路人拾獲,加上員警契而不捨找失主,成功到珠寶展將珠寶項鍊物歸原主,讓遺失珠寶的員工非常感動。

一名背著背包,西裝筆挺的男子,手拉著L型推車,走進飯店地下停車場,推車裝滿物品,這些全是價值不菲的珠寶,突然,一個黑色布袋從推車上掉落,但男子沒發覺,即便轉過身,黑色袋子在眼前,還是沒看到,接著,他將一袋袋珠寶放入後車廂,準備開車離開,倒車後,黑色布袋又一次在他眼前出現,卻還是被忽略,主人就這樣遺落珠寶,直接往前開走了。

後來黑色布袋被人撿走,打開一看,不得了,竟是13條珍珠項鍊,趕緊送到警局報案。

苓雅分局成功所副所長丁木宏:「在珠寶展一家一家詢問,終於找到失主,他完全不知道,他的珠寶遺落在地上。」

警方先發現車主是一位珠寶商,靈機一動,高雄剛好正在舉辦珠寶展,前往碰運氣,果真找到這名糊塗的陳姓珠寶商,一看到黑色布袋,他才恍然大悟,加上裡頭13條價值13萬的珠寶項鍊,一個都沒少,這回警方和拾金不昧男子合力,物歸原主,讓陳姓珠寶商,非常感動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