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斗南停車亂象 民眾違停繞圓環一圈

雲林斗南地區,有一個「全台唯一」,是因為鬧區停車格嚴重不足,民眾圖方便,就在主要道路旁邊隨便停車,最誇張的是,連圓環內側都有人違停,還繞成一個圓圈,成了「全台唯一」的停車亂象,讓民眾怨聲載道。

更多新聞: 駕駛違停買飲料聊天 見民眾錄影才離開

眼尖的違規駕駛,看到警察來開單,駕駛快動作一溜煙上車開走,緊接著電子花車司機也來了,急轉方向盤把車駛離原地,也有駕駛坐在車上觀察動靜,如果看到警察接近再把車開走。

有轎車甚至圍成一個圓形,怎麼會有這個「神停法」,原來這些車是繞著圓環停。

南台圓環,違停亂象多,影響交通嚴重,民眾看不下去,透過各個管道檢舉,警方加強巡邏,開單,也多加勸導。



位在斗南市火車站旁,他里霧文化園區前,機車佔用汽車停車格,尤其是早上上班、中午用餐,以及下午4、5點三個時段,狀況更嚴重。

看到有人停,就跟著停,導致斗南鬧區違規停車亂象多,警方表示,斗南鬧區停車格確實不夠,不過還是請民眾,不要因為圖方便亂停車,以免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樣合理嗎?撞上違停車輛 騎士索賠132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