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、姚文智、丁守中同台擦肩 拚場意味濃

年底北市選戰在即,今天(2日)國民黨才剛宣布由丁守中出戰,民進黨選對會立刻啟動討論首都布局,巧的是,就在今晚,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國民黨北市選將丁守中,跟想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姚文智,都現身同一場地方活動,拚場意味濃厚。

更多新聞: 傳綠內部民調「丁勝柯」 丁守中:戒慎恐懼

出席北投集福宮餐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都還沒踏進會場半步,就碰到才剛出爐的國民黨北市參選人丁守中,一握手一拍肩,彷彿在跟對方說「你也來啦」,確定要角逐年底首都市長寶座的兩人,互動還算自然。但柯文哲才剛走進會場,又跟想代表民進黨選北市的姚文智狹路相逢。

藍營北市選將出爐這天,民進黨選對會立刻啟動討論戰局,同一天晚上,柯文哲、丁守中、姚文智三人,就在同一場活動現身,拚場意味濃厚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上說,「今天大家是來吃飯唱歌,跟朋友聊天,不是來聽柯文哲講話的,我想不用講太多,待會我下去一桌桌跟大家敬酒,這樣比較乾脆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說,「丁守中要是當市長,我們北投區一定是重點中的重點,一定第一個全力來發展。」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,「2018台北市長選舉,在土地公前宣布起跑,我相信這場選舉,一定得到神明的祝福。」

輪番上台跟選民搏感情,這三位人氣不相上下。但尷尬的是,柯文哲上台高歌,竟然有民進黨北市議員自動站在一旁,當起合音天使。

民進黨議員王威中,跟柯文哲站在一塊高喊凍蒜,這一幕,恐怕讓急著想當綠營北市領頭羊的姚文智,不是滋味,但更尷尬的還在後頭。

記者:「你知道姚文智等一下要來嗎?」
台北市議員王威中:「姚文智等一下要來,可是因為我六點半就到了,我現在還有別的攤要趕,所以我沒辦法等了。」

姚文智對此回應,「地方的廟會,大家不要太過度衍伸啦。」

看著自己黨內基層跑去挺柯,姚文智尷尬替自己解圍。2018北市選戰號角響起,不論是要拚連任的、才剛出線的,還是要爭取提名的,都已經進入備戰狀態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下喊「丁守中凍蒜」 柯文哲台上尷尬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