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選對會啟動徵詢 姚文智:只要直球對決

民進黨選對會,明天(5月7日)起將啟動徵詢姚文智、呂秀蓮,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意見。姚文智一早出席活動時說,自己一定會出線。外傳,棄保效應可能重演,姚文智認為,棄保會發生在柯文哲和丁守中兩個意識形態相近的人身上。丁守中則說,最大的假想敵還是柯文哲。

更多新聞: 勉姚文智衝高民調! 謝長廷曾說「這句話」埋伏筆

參加廟會遶境活動,姚文智扶著媽祖轎,身邊還圍繞不少綠營議員,儼然扮演母雞角色。週一(5月7日),民進黨選對會將展開台北市長選戰的徵詢作業,即使傳出民進黨要自提人選,但不一定是他,姚文智仍充滿信心。

姚文智表示,「我會把我所做的準備,跟選對會來說明,我的意志、信心都非常堅定,我也相信未來我會是一個最好的市長。」

姚文智做好準備,爭取直球對決。傳出如果綠營確定派自家人出征,在柯文哲和丁守中三足鼎立下,會發生1994年市長選戰的棄保效應,柯文哲恐怕淪為第2個黃大洲,連任失利。即使對自己而言是利多消息,但黨中央提名還未底定前,姚文智沒有被沖昏頭。

姚文智強調,「棄保會發生在麻吉,或是意識形態接近的人身上,會怎麼樣棄保,我想應該去問他們,我認為民進黨堅定的台灣價值,從這樣的價值出發去規劃台北作為國家首都,其實根本不用考慮棄保,不用猶豫,只要直球對決。」

丁守中則認為,「民進黨會不會推人,我覺得現在都還很難說,他們畢竟最大的戰略目標,就是不要讓國民黨執政,不管推不推人,柯P都是輸的情況下,恐怕他們才會考慮推人,所以我們現在一切都是以柯P為我們最主要的對手,我們全力以赴。」

丁守中鎖定聲勢最高的柯文哲捉對廝殺,不讓棄保歷史重演,台北市長這一戰,參選人守住對自己最有利的戰略位子,就怕有任何失分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選對會徵詢市議員 一面倒要求自提人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