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犯拔槍對峙 勇警「大外割」當街壓制

正值全國大掃黑,台北市文山區竟有人,當街鳴槍,地點還是在政大校園旁,一名王姓男子,自稱為了追討2萬元債務,想嚇嚇對方,雖沒造成死傷,卻是人心惶惶,警方追查他落腳汐止,上前逮人時,王嫌拔槍反抗,員警使出一記「大外割」,打落槍枝將人壓制,順利化解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施工不能過引怒火 毒蟲對空鳴槍被壓制

一記柔道大外割,再度建功,3日下午台北市文山一員警,為了抓槍砲犯,跨區埋伏汐止,王姓嫌犯見員警上前,火速上車、當街拔槍對峙,硬是被猛警拽出車外、狼狽壓制在地。

文山一分局偵查隊長黃念生說:「因為他太緊張了,把這車子往前開,撞到前面的交通錐,車子沒辦法抵擋,他就隨即把他腰間的手槍拿出來,這手槍是已經上膛的,那我們員警經過柔道訓練的員警,立刻展開壓制。」

警方在他身上,起出改造搶枝與子彈,還有海洛因與注射針頭,而他之所以被警方鎖定,是因為2天前他帶著槍,蒙面來到政大校園旁住宅區逞兇,管他有監視器在拍,他光天化日大喇喇拔槍、連續扣下板機,隨後再搭接應車輛離開,當下,雖然沒造成傷亡,但開槍的地方,可是學生密集的學區,人心惶惶。

黃念生說:「嫌犯是說是對方是欠他,大概兩萬多塊,因為多次催討討不到,所以他才憤而開槍,但是他沒有講說,沒有確切的把誰欠他錢講出來。」

年過半百的王姓嫌犯,自稱是為了追討2萬元債務務,才憤而開槍,意在警告、不在索命,但警告的對象是誰?他語多保留,加上他是個毒品通緝犯,不排除全案,與毒品交易有關。

(民視新聞/姚家鼎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KTV外13人大亂鬥 警壓制遭噴辣椒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