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安全帽、偷車代步 娃娃機大盜偷遍30家店

警方逮獲一名娃娃機大盜,這名嫌犯因為缺錢買毒犯案,專挑凌晨下手,刻意戴安全帽,避免臉被拍到,還會自備油壓剪破壞機台,搜刮高單價藍芽喇叭跟錢箱,在雙北偷了將近30家娃娃機店。有被害人透過遠端監視系統,發現店裡遭小偷光顧要衝去阻止,結果竊賊出手拉扯扭打,更騎著被害人機車逃逸。

更多新聞: 男竊機車辯稱「弟弟的」警查車牌秒打臉

凌晨時分,發現店裡遭小偷,場主衝到場要抓賊,跟竊嫌迎面碰上,當街扭打,這時竊嫌一把抓住把手、跳上車,被害人要攔阻卻拉不住,最後小偷沒抓成,就連機車也被騎走,氣得報警。

原來這名竊賊是娃娃機大盜,偷遍雙北,自備油壓剪破壞鎖頭,鎖定高單價商品,搜刮機台所有藍芽喇叭,接著再換目標,搬走裝滿零錢的錢箱。

再看另個畫面,他大費周章爬梯子犯案,就連監視器也要偷。38歲張姓嫌犯相當狡詐,專鎖定娃娃機無人店,或沒管理員的停車場,刻意戴安全帽,偷路邊機車代步犯案,以為就能神不知鬼不覺。因為他身上背數十筆竊盜、毒品案底,深怕被逮,異想天開偷監視器,企圖躲避查緝。

被害台主之一吳先生表示,「從雙北這樣子一直偷,錢箱別場被人家撬開,這邊是直接徒手,直接把監視器拉下來。」

攤開嫌犯做案地圖,4月底短短5天,在北市中山就連偷5家,現金加物品變賣兌現,初估超過5萬元,而在雙北,多達30家娃娃機店受害。

台北市大直派出所所長張義和說明,「嫌犯犯案手法老練,不排除涉有其他娃娃機竊案,那本身他無業,目前三餐不繼,以這個來做為他的生活費用開銷。」

大膽小偷染有嚴重毒癮,前年出獄後不工作,被家裡趕出門,還是沒洗心革面,缺錢買毒,反倒更囂張犯案,這回狼狽落網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投1980元歸零...男暴怒狂砸夾娃娃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