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絕恐龍法官! 民眾遊行盼推動陪審制

來自70多個民間團體,同組陪審推動聯盟,舉行陪審大遊行,超過3千多人參與,浩浩蕩蕩一路從自由廣場,步行到立法院遞交陳情書,發起人之一律師張瀞強調,唯有落實陪審制,才能真正杜絕恐龍法官。

更多新聞: 對司改成效不滿意 蘇貞昌:恐龍法官應退場

陪審推動聯盟發起陪審大遊行,從自由廣場出發,70多個民間團體,加入遊行行列。

除了陪審大隊,後方高舉布條,呼喊口號,則是曾遭遇審判不公的冤民大隊,要求落實司法改革前,得先要有陪審制。

將近3千多人走上街頭,大家浩浩蕩蕩來到立法院,要向立委陳情。

陪審大遊行發起人鄭文龍表示,「我們要求要參審跟陪審一併試辦三年,再來看看哪一個制度確實適合台灣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、親民黨立委陳怡潔,以及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力挺陪審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,「在推動陪審制的道路上面,我們一定會堅守立場。」

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也說,「親民黨團認為,既然要推動司法改革,其實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要推動陪審制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曼麗也表示,「我支持陪審團制,我也很希望我們的黨團內部,我們也會再繼續去做溝通。」

包括刑事陪審法草案,還有司法院版本的國民法官制,未來都會在立法院進行審查。

陪審大遊行發起人張靜強調,「只有在陪審之下,人民才會相信台灣的司法,不會有恐龍法官。」

陪審推動聯盟認為,只有陪審才能落實人民審判,所謂國民法官也只是參審制的化身,主導權依舊在法官手上,杜絕恐龍法官,只好走上街頭,希望政府能聽聽他們的聲音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輕判性侵犯 美國恐龍法官遭公投罷免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