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嘴砲又挨轟 擁槍演說牽拖英法恐攻惹眾怒

美國總統川普,上週五(5月4日)在全美步槍協會年度大會,發表演說,只是,沒想到總統一開口,就一口氣得罪了英國與法國兩個國家。儘管英國首相與法國總統,都尚未出面回應,但輿論反應已是一面倒,痛罵川普討人厭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(槍手)不急不徐一個個射殺砰,來這裡砰,來這裡砰,如果一個工作人員或客人,身上有槍或現場各位,身上有槍的當時在那裡,只要瞄準反方向,恐怖分子就會逃逸或被擊倒,情況就會改觀,是不是。」

美國川普總統似乎再次失言,而且,這一回,簍子捅到了法國去。

法國民眾:「(川普那樣說)真的很討厭,倒轉時光如果大家武裝起來,(槍擊案)就不會發生,真的很荒謬完全不負責任的說法,好像擁槍的人就有責任,就可以為所欲為。」

法國民眾不爽快,法國前總統歐蘭德也直批川普不入流。因為舉2015年法國巴塔克蘭劇院槍擊悲劇的例子談槍枝管制,實在有失厚道。只是,除了惹毛法國,4號川普在美國全美步槍協會的年度大會上,也順便激怒了英國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(英國)他們有持刀犯罪的問題代替,據說醫院的地上都是血,他們說情況就像戰地的醫院,都是刀子刀子刀子,倫敦還不習慣那樣的混亂,他們正在逐漸跟上。」

大咧咧踩人痛腳,英國上下當然一片譁然。

英國工黨國會議員瓊斯:「我們(倫敦)有持刀犯罪的問題確實是如此,如同整個國家都有,但對照美國的槍枝問題,真的是無從比較,我想請川普來這裡,我希望他來看看,我們實際上是多棒的城市。」

不過,就算不高興,英國與法國政府目前都尚未直接回嗆川普,有媒體分析認為,那是因為過去經驗已讓人學會,川普擅長的就是打嘴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