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證沒亂流!印航空巴變身飛機餐廳

搭飛機時,最怕碰到亂流,但是在印度有一家新開的飛機餐廳,老闆突發奇想改造一架廢置的空巴客機,不僅讓顧客體驗搭飛機的感覺,也保證不會有亂流干擾,開心又安穩地享用大餐。

更多新聞: 經濟艙又擠又小 航空推「一人多座」真能通?

這架原本是印度航空的空巴客機A320,如今搖身一變,成為在印度北部公路旁的新潮餐廳Runway1,顧客只要花4美元買一張登機證,再通過一點也不嚴格的安檢,就能登上這架飛機享用大餐。

雖然印度經濟漸漸成長,加上飛機票價下滑,代表更多印度民眾都可以搭飛機旅行,但當局數據顯示,去年(2017年)在印度搭乘國內線的旅客人數,僅占整體人口的9%。

這家自稱為全球第一家的飛機餐廳,將原本擁擠的經濟艙座位,改造為華麗的絨質沙發和餐桌的舒適空間,而且只要再多花5美元,顧客就能踏進駕駛艙,模擬在高空中開飛機的感覺。

雖然這條公路旁的餐廳眾多,競爭激烈,但這家飛機餐廳每天吸引超過500名顧客上門嘗鮮,一到假日,來客數更是倍增。

雖然卡可卡爾不願透露他花了多少錢購買,以及改造這架客機,但他希望未來能在印度各地開設連鎖的飛機餐廳,也正和投資人洽談合作計畫,讓更多印度民眾不必花大錢,也能體驗搭飛機的感覺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