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試99分竟落榜?清潔隊解釋差在這...

公家機關鐵飯碗,人人都想捧,就連清潔隊也搶破頭。今年桃園清潔隊筆試,有位考生得99分,幾乎滿分,經過加權、加分後為59.5分,還是不合格。清潔隊就解釋,其實主要差別在於加分項目,符合項目越多,分數被拉高。所以雖然差一分就滿分,但還是名落孫山,無緣晉級第二階段體能測驗。

更多新聞: 搶公職鐵飯碗!國營事業招考錄取率僅5.84%

扛著大沙包全力衝刺,大家使勁力氣來回跑,為的就是搶到桃園清潔隊的鐵飯碗,想參加體適能測驗前,還得先通過筆試,但光是筆試測驗,即使考了滿分,也不一定有機會。

有網友在臉書PO出,今年參加清潔隊筆試成績單,考了99分,經過加權計算成百分之50,再加上我是桃園人10分加分後,總分為59.5,看似考了高分,卻錄取標準要60分,就差0.5,這名考生抱怨,為什麼有人只考了96分,卻可以順利過關。

清潔隊大隊長羅文林指出,「筆試部份加權之後,96分會變成48分,加上如果有一張證照,與桃園人就可以加2分,就到達了及格門檻。」

原來主要差別在加分項目,居住在垃圾場周邊、單親家庭等六大項,總分能加2分,二等親因公傷殘或死亡,可加5分,而加最多分數的10分,本身得是桃園人,總上限可加到20。因此在沒有證照、居住環境等加分條件下,必須筆試滿分、又是桃園人,才有機會拿到複試門票。

考古題洋洋灑灑,寫得詳細,其中100題就是今年考題,結果高達1500人滿分,最後錄取300人,錄取率約15%。即使考了99分,也沒機會進入第二階段,也看出清潔隊競爭有多麼激烈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揭弊丟鐵飯碗 戴立紳赴司法院提釋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