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修一逝世20週年 蘇貞昌憶跪票之恩

前立委盧修一逝世20週年了,當年他在蘇貞昌競選台北縣長選前之夜驚天一跪,至今仍為民進黨內津津樂道,在他逝世20週年追思紀念會上,蘇貞昌致詞時情緒激動,一度說不出話來,蘇貞昌說,這回競選擔子更重,他有決心扛下新北,他希望天上的盧仔再幫忙一下。

更多新聞: 深澳電廠過招 蘇貞昌嗆侯友宜「靠反對發電?」

獻上一支百合花給老戰友,盧修一逝世20週年,蘇貞昌到墓園參加追思紀念會,想起當年選台北縣長,重病的盧修一在選前之夜驚天一跪的站台之情,蘇貞昌忍不住情緒激動。

「我用生命,不只用自己的生命,我為台北縣做不只做我那一份,我是把兩人份,把盧仔那一份我也做起來了,我這一次面對更沉更重的擔,沒有盧仔可以商量、沒有盧仔可以幫忙,但我相信他一定希望我扛得起,我希望在天上的盧仔,可以再幫忙一下。」──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

盧修一追思紀念會上,遺孀陳郁秀,和已經成家立業的三名兒女通通到齊,老朋友也不少,鮮少露面的新系操盤手張維嘉、民進黨永遠的軍師邱義仁都現身,邱義仁還不停和蘇貞昌交換意見。

不過,藍營對手近來頻攻蘇貞昌的能源政策,尤其中央即將修法,新北市可能成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,蘇貞昌先把立場說清楚。

蘇貞昌提到,「國民黨一直是擁核,民進黨反核,正因為國民黨擁核,今天才有這麼多核廢料,而且國民黨沒有能力處理,現在還要拿這個出來說嘴、騙選票,我們對於核廢料的問題,一直堅決反對放在人口密集的新北市,我當台北縣長的時候堅決反對,未來當新北市長,我一定也堅決反對。」

釐清爭議話題,新北市長選情發燒,盧修一追思紀念會上,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姚文智也來了,是否也想創造雙北連線?

姚文智回應,「這是我的期待啦,不過當然要等黨,能夠得到提名以後再說。」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到底禮不禮讓,還是未知數,選將只能卯起來拚,做好最佳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盧修一逝世20週年 蘇貞昌哽咽感念跪票之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