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澳電廠過招 蘇貞昌嗆侯友宜「靠反對發電?」

藍綠新北市長為深澳電廠過招,還延燒到新北市政府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,質疑新北市府官員白天幫忙開記者會,晚上陪著跑行程,還嗆對手侯友宜光反對深澳電廠就能發電嗎?侯友宜則是反問蘇貞昌要不要蘇澳電廠,還說蘇貞昌的對手是他,不是新北市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用電吃緊 徐國勇:維持備轉容量6%

跟新北市新住民提前過母親節,蘇貞昌當場變學生。

一連學了越南、印尼、菲律賓三個國家的母親節快樂,新北市的新住民多達10萬人,全台最多,影響力不容忽視,對手侯友宜也跑母親節慶祝活動,藍營票倉的住宅區更不能漏掉。

蘇貞昌、侯友宜腳步勤快跑母親節活動,嘴上也持續過招深澳電廠,侯友宜臉書曾寫「停電時沒有彼此不分藍綠,不能用深澳電廠撕裂台灣,能源政策不能簡化成只是蓋不蓋深澳電廠」,但現在卻只有這個答案。

侯友宜表示,「我從頭到尾深澳燃煤電廠,我堅持反對,我也拜託老縣長把深澳電廠,立場說清楚他是贊成還是反對。」

蘇貞昌則回應,「把一個本來很專業、很嚴肅的能源問題,變成政治話題,我覺得是很可惜,侯友宜現在做的事,跟他臉書上說不要做的事,剛好可以對照他的矛盾,你反深澳,你的電靠反對就能發電嗎?」

蘇貞昌酸侯友宜,難道靠反對就能發電?矛頭還對向新北市政府幫侯友宜輔選。

蘇貞昌表示,「朱立倫卻讓整個市府公務員,違反行政中立,白天替他(侯友宜)代打,晚上陪他跑攤,希望朱立倫做市長,不要讓市府這些優秀公務員太為難。」

侯友宜則回應,「拜託,反對核廢料,這是新北市政府我在那7年多的立場,有一天你當市長,你反對也要叫他們出來講話」還說「所以他要看清楚對手是我,你不要看錯對手是我,拜託是我在選啦。」

從深澳電廠戰到新北市行政不中立,蘇貞昌侯友宜猛過招,新北這仗誰都輸不起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發電廠煤倉採購 遭爆降低安全規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