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首場市政會 舉大馬總理籲群眾支持

新北市長選戰,蘇貞昌深入基層和市民對話,昨晚(5月11日)展開市政說明會,蘇貞昌細數和新北的淵源,也強調自己有能力、有魄力,還舉馬來西亞新總理高齡93歲為例,呼籲群眾支持他。不過被問起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布局遲遲未定,蘇貞昌說,怎麼提名對新北一定有連動效應,但此時他不宜說三道四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中和人氣旺 民眾力挺喊:衝衝衝

全場500多人一起把光頭文宣放上額頭,人人都是蘇貞昌,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第一場市政說明會,在新莊登場,面對滿場支持者,蘇貞昌溫情喊話:

「有人嫌說71歲不會太老嗎,但我看今天馬來西亞的總理,93歲又再回來得到人民支持,要再次當總理,馬來西亞創奇蹟,我們也創一個給人家看好嗎。」

蘇貞昌強調自己還能拚,也細數自己的政績:

「我當時那麼窮,一年台北縣預算不到700億,我有辦法能幫里長編一個月5萬元,到現在已經變成1700億,一年多我1000億,里長也沒多1角,你看蘇貞昌當年多有氣魄,多照顧基層,多尊重里長讓他們好做事。」

看到「衝衝衝」回來了,支持者情緒沸騰,蘇貞昌魅力不減當年,不過隔壁鄰居台北市,民進黨到底會不會提名還是未知數,新北市選情恐怕也受影響。

蘇貞昌表示,「現在台北市要不要提名、怎麼提名,一定都會有連動的效應,只是大小而已,我這個時候不宜指指點點、說三道四,因為這樣對於將來兩個市之間的互動,一定會有影響。」

蘇貞昌答得小心翼翼,現階段全力拚戰自己的選情,也拉抬綠營小雞聲勢,甚至台下還有無黨籍的小雞靠過來。

參選市議員的洪舅舅胡世和,也挺蘇貞昌搶選票,新北市長這一局才剛開打,已經進入人氣大考驗。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沈培智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深澳電廠過招 蘇貞昌嗆侯友宜「靠反對發電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