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授權費遠低於他台 惡意下架理由牽強

TBC斷訊民視新聞台,NCC只開罰6萬元,換算下來相當1天罰1萬元。立委徐永明痛批,NCC是在睡覺嗎?罰6萬等於是變相鼓勵TBC進行言論審查。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更質疑,郭台銘和中國關係密切,如果是中國的手伸入台灣系統台,那真的會令人不寒而慄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持續供訊中!破解TBC謬論

明明他台系統價格,遠遠高於民視新聞台,說是市場因素必須下架,理由未免太牽強。

彭文正在節目上提到,「友台它1個收視戶將近24元,政經看民視不到2元,如果在商言商的話,你要下架哪一個?答案很簡單了嘛!可是竟然今天台灣寬頻,就把民視新聞台就下架了,說是市場因素。」

TBC 5月4日斷訊至今,NCC只開罰6萬元,立委徐永明痛批,這根本是在變相鼓勵TBC惡意斷訊。

徐永明指出,「6萬元根本是鼓勵TBC去做這個事,意思是說你做傷害到所謂收視戶的權益,甚至會不會是變相的在做言論審查,NCC根本不在乎,我的意思是這有沒有在怠惰,什麼時候發生過這樣的事情,而且還是針對新聞台針對言論的事情,NCC到底在睡覺嗎?這個事情不處理,整個NCC看待這個事情是怎樣,還是在做人家的幫兇啊。」

主持人彭文正更質疑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當初以14億併構TBC,相較於其他系統台,低了快20、30倍,帳面上沒看到的錢,究竟在哪裡?

彭文正表示,「郭台銘真是會做生意啊,他買下TBC的價錢,竟是其他台1/20的價錢,所以嚴重的讓我們質疑,這個只是帳面上的作帳,這是假帳,其他錢在哪裡交易呢?不覺得不寒而慄嗎?鴻海的關係企業,遍及中國各大省份,他在境外怎麼樣去交易這筆金額,或者是背後有一個中國的手,在遙控著郭台銘跟鴻海,要你們的海外基金,如何的去介入台灣的系統台,進而影響台灣的媒體,這個不是輕而易舉嗎?聽了不寒而慄。」

面對TBC惡意斷訊,《政經看民視》決定走出攝影棚,將在5月9日日晚間8點,就在台中市民廣場,和觀眾面對面,一同戶外開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破解TBC謬論 民視新聞提出三項事實澄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