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新聞遭斷訊 賴清德責成NCC介入調查

民視新聞在台中市、南桃園、新竹縣以及苗栗縣等四個地區,遭TBC下架,導致70多萬戶受到嚴重影響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南下參加活動,由發言人徐國勇受訪表示,已責成NCC介入調查,要保障民眾的收視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TBC斷訊民視新聞台第七天 台灣國突襲NCC

行政院長賴清德回台南,看到自己擔任市長時,積極爭取的建設,座落在歸仁高鐵站附近的大台南會展中心,終於動土了,還以「雙喜臨門」來形容,久旱降甘霖。

水庫進帳,多少紓解旱象,賴揆也第八度到烏山頭水庫,參加八田與一追思會,用行動來鞏固台日友誼。

不過台灣的外交處境艱困,即將在日內瓦舉行的WHA世界衛生大會,台灣依舊被排拒在外,行政院抗議中國打壓。

中國勢力不只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,就連TBC下架民視新聞,也傳出陰謀論,質疑系統台幕後老闆為了討好中國,才將特定頻道斷訊,包括台中市區、南桃園、新竹縣以及苗栗縣等四個地區,70多萬戶的收視權益受到嚴重影響,行政院已責成NCC介入調查。

徐國勇指出,「至於有人懷疑是不是有政治力,或外部力量的介入等等,這一部份當然就由NCC去做相關調查,不過我們還是要再次強調,收視戶的權益人民的權益,是我們要保障的。」

行政院重申,不論系統台或頻道商,都要站在收視戶的立場協商,如何化解爭議,就看主管機關的魄力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SNG小組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TBC斷訊民視 NCC裁罰6萬元挨轟不痛不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