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BC斷訊民視 NCC裁罰6萬元挨轟不痛不癢

民視新聞遭到TBC斷訊,已經將近一個星期,台中跟桃竹苗收視戶權益受損,NCC主委詹婷怡今天在立院遭立委連聲砲轟沒有作為,任憑系統商叫價,讓頻道業者被宰割。立委還嗆,至今只罰TBC一次6萬元,但這些業者分給員工尾牙金都不只6萬元,罰得不痛不癢,難怪系統商根本不放在眼裡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新聞斷訊第10天 名嘴怒批NCC完全失職

出席立院審議會,被追問「TBC將民視新聞下架斷訊」,NCC主委詹怡婷一句「已經處理中」的回應,立委聽不下去。

砲轟TBC蠻橫霸道,立委還要問的是,民視新聞被斷訊,影響75萬用戶,已經將近一星期,NCC不但毫無作為,而且第一次開罰只罰6萬元,簡直不痛不癢。

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更直言,「5天看不到,差不多平均一天罰你一萬,我們可不可以拿出30萬來,麻煩TBC去封鎖我們競爭的台,然後30萬民視來付。」

而政治評論員余莓莓也表示,「TBC做的是標準的不折不扣,他根本沒有預告,沒有預警就斷了,你這怎麼回事,現在聽說凱擘也要跟,那還得了啊,聯合壟斷嗎?聯合侵害新聞自由嗎?那你NCC在做什麼,NCC你有尚方寶劍欸,我真不想講,6萬元這叫重罰?」

各方都要求NCC祭出最重手段,NCC也回應TBC堅持不復訊,不但將連續開罰,最高罰金300萬,再忽視主管機關指令,立刻吊照,絕不讓系統商把持上架權力,破壞台灣媒體言論自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TBC惡意斷訊民視新聞 桃園議員:是政治介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