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BC惡意斷訊民視新聞 桃園議員:是政治介入

民視新聞台遭到TBC斷訊進入第八天,至今系統業者仍不斷要求提供免費臨時授權。連專家也不能理解,明明民視提出的授權金,比其他新聞台更低,為何TBC卻不願付,還斷然下架?除了懷疑是中國幕後操作,也擔心像TBC這樣的多系統經營者權力太大,造成寒蟬效應。

更多新聞: 遭TBC斷訊11天 民視新聞發出四點聲明

連續一個星期,台中、桃竹苗,多達75萬TBC用戶看不到民視新聞台。大家有多氣?不斷接到投訴的地方民代最清楚。

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質疑,TBC在郭台銘掌控後變調,不顧NCC警告逕自斷訊,踐踏新聞自由,難怪被外界聯想有紅色力量背後干預。資深媒體人王瑞德也表示,「中國不需要用飛彈1500枚,不發一彈一砲,他用錢就可以掌控台灣媒體的聲音,那台灣的未來,還有什麼前途可言?」

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更指出,「系統台的力量,其實嚴重地侵害台灣自由,問題是人民並不知道,因為只要新聞台都不報給你看,你就不知道,不知道就不會去討論,所有的政治人物也引發寒蟬效應。」

新聞台如果能任意以商業糾紛下架,名嘴想問,台灣的未來在哪裡?不只可能有中國介入干擾,形成國安隱憂。而TBC只想賺系統月費,今年來沒付民視半毛授權金,也曝露系統寡占,操控上架生殺大權的傲慢。

NCC目前已兩度開罰,下週一不排除開出第三張罰單。但很多人認為這樣還不夠,就怕連鎖效應,讓未來敢說真話的媒體越來越少,傷害最深的就是台灣民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惡劣!民視斷訊第9天 TBC用這招呼嚨76萬用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