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TBC斷訊11天  民視新聞發出四點聲明

民視新聞台遭到TBC下架,70多萬戶觀眾11天看不到民視新聞!今天(14日)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親自前往NCC和TBC協商,民視會後發出四點聲明;第一,斷訊,TBC要負百分百全責;第二,斷訊事件殘害台灣新聞自由,蔡政府難辭其咎;第三、民視定價始終都是2元,如果TBC證明三立不是24元,而比民視更便宜,民視願意折讓;最後一點,民視將臨時授權的權力再次托付給NCC,一旦TBC願意支付積欠5個月的授權費,民視立刻授權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民視新聞回來了 TBC全面復播

民視新聞台遭到TBC斷訊11天,全國超過75萬戶觀眾權益受損!5月14日,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親上火線,到NCC跟台灣寬頻公司進行協商,會後發出四點聲明,雙方協商的4個月期間,NCC一再強調,雙方必須遵守「不斷訊、不下架」最高原則,民視遵守規定沒有斷訊,但TBC卻在5月4日斷訊、下架民視新聞台,甚至完全沒有依照法定程序提前跑馬公告,TBC必須針對斷訊負起全責。

民視也鄭重聲明,NCC若再一次不分青紅皂白處罰民視,就是殘害台灣新聞自由,原本完完全全須由台灣寬頻承擔的過失,從此以後就由NCC概括承受,而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也責無旁貸、難辭其咎。

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表示,「NCC成立以來,過去馬政府時代,還真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,沒有一個系統業者敢這樣子惡意的斷了某一些頻道,特別是像民視收視戶這麼龐大的頻道,發生在蔡英文總統的時期,我想這些NCC的官員可能一時恐怕有點慌了手腳。」

蔡政府無作為、枉顧觀眾權益,連同黨籍民代也看不下去!民視聲明中也強調,過去20年來都維持每月每戶2塊錢,這樣的價格,遠比收視率較差的三立頻道每月每戶24元,便宜10倍以上,除非TBC可以證明付給三立的錢,不是每戶每月24元,或者證明民視新聞過去3年都是免費頻道,民視才會考慮給予全部系統台同樣的折讓。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表示,「每一次出來談判,都要(民視)臨時授權,然後不付你一毛錢,這不符合邏輯吧,而且三立或是其他中字輩的,它們授權金都收每戶都收人家20幾塊,我記得還是從40幾塊砍到20幾塊,民視20年來就是2塊錢,現在是連2塊錢都不付,還要(民視)付上架費。」

其實民視董事長郭倍宏,早在上個月(4月)26日,就親自發聲明表示,如果NCC長官為了保護消費者收視權益,指示可以播送民視頻道,民視會完全尊重NCC長官的決定;但NCC任由TBC斷訊11天,一直拖到5月14日,民視再度發出聲明後,才要求TBC復播。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表示,「(民視)都臨時授權交給你公家單位處理,你不去授權就算了,還罰民視20萬,各位,20萬不大,可是那是一個權益性的問題,那是一個制度的問題,既然影響到台灣國內的言論自由,那我覺得蔡政府沒辦法避重就輕,這個責任在她身上非常大,今天雖然NCC規定即刻復播,這是社會的輿論壓力啊,政府執政不是靠輿論壓力啊。」

TBC從今年1月份開始,就沒有付民視一毛錢授權金,以每個月152萬計算,5個月下來,已經欠帳760萬元,但民視為了廣大收視戶權益,再度重申,只要TBC把積欠的授權金全部付清,民視將會立刻發出正式授權書,堅決捍衛觀眾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TBC惡意斷訊民視新聞 桃園議員:是政治介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