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斷訊民視!本土社團:不要斲傷台灣的眼睛

民視新聞台遭TBC斷訊已經第五天,今天本土社團包括台灣社、客社、北社,召開聯合記者會,怒批TBC背後老闆郭台銘、呂芳銘,在中國有龐大市場利益,所以任由中資打壓本土聲音,扼殺台灣的眼睛,呼籲NCC一定要有所作為。

更多新聞: TBC斷訊民視新聞台第七天 台灣國突襲NCC

TBC強硬片面停播民視新聞台,桃園、台中、新竹、苗栗都有大批收視戶,抱怨權益嚴重被影響。本土社團台灣社、北社、客社,召開聯合記者會,痛批TBC背後老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副總裁呂芳銘。

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指出,「郭台銘在中國有龐大的利益,那是不是郭台銘和許文龍一樣的被中國要脅,要來控制台灣的媒體環境,控制台灣的言論自由,進而危害國家的安全。」

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,「我們不要以為它只是一個商業行為,我們也不要以為它只有代表一個言論自由而已,它基本上是一個國安問題,沒有保障言論自由,沒有保障電視台,工作新聞自由的話,這是很嚴重一個挑戰,所以我們期待NCC要明確地介入。」

本土社團質疑,中國政治黑手透過台灣財團,介入新聞自由,還點名包括桃園、台中市長都應該為市民收視權被中資剝奪道歉,政府也該拿出具體作為,讓民眾都能看到民視新聞。

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提到,「大家都知道中國中資方面,非常希望把民視買下來,要不是因為台灣人民,這些小股東們太有台灣本土意識,大家不讓它買下來,所以才保住了民視,唯一的本土聲音,為什麼我們講獨立,我們要求要獨立公投,我們就要被這種方式封殺呢?」

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說,「不能小看,好像只有民視被下架而已,應該更清楚地,這個可能是要封殺台灣言論自由,跟新聞自由的一個破口,背後如果是中資滿明確的,那我們對這個問題應該去面對,不要把台灣真正的人民的眼睛,把它關掉了。」

獨派人士聯合聲明,指出民視被停播視不是商業糾紛,而是紅色勢力刻意扼殺台灣本土聲音。捍衛台灣的眼睛,本土勢力站出來,要執政黨別漠視國安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視持續供訊中!破解TBC謬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