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新聞遭TBC斷訊 彭文正:這是國安問題

TBC斷訊民視新聞台,一再被質疑,背後根本不是單純系統價格問題,很有可能是國安問題,政論節目懷疑台灣寬頻幕後投資者-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長期在中國投資,究竟有沒有可能是中國,在背後打壓台灣媒體?相當啟人疑竇,名嘴也呼籲郭台銘出面說分明。

更多新聞: 紅色勢力干擾台灣新聞自由?名嘴:NCC失職
「一個收視戶,民視新聞台內容上架,這個系統台要給民視的錢才1元多,結果他留下一個淨價24元的成本,趕走了、封鎖了成本不到2元的,這不是很奇怪嗎?」

台灣寬頻惡意下架民視新聞台,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認為,不是單純系統價格問題,而是國安問題。

彭文正進一步指出,TBC幕後最大投資者─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「為什麼要經過新加坡的公司控股,去控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,再用這個公司去取得基金管理權,再用這個基金管理權,去持有百分之百台灣寬頻股份」,更質疑長期在中國投資的郭台銘,在這起下架事件中,有沒有政治動機?

民報董事長陳永興認為,「郭台銘應該要出來交代,以郭董今天在台灣,這麼大一個企業家,你今天做這種事情,你的動機到底是什麼?如果是中國逼你的話,那你要怎麼對台灣人交代。」獨立評論員曹長青也表示,「現在共產黨對台灣就是,既打不下來,台灣因為有美國在,就想買下台灣顛覆台灣,所以他要獲得話語權,獲得話語權怎麼辦,藍金黃收買金錢,收買媒體、控制媒體。」

突然斷訊,嚴重影響收視權益,輿論要求地方政府還有NCC硬起來的聲浪高漲,律師也認為,系統業者的惡意作為,監督機關必須拿出魄力處理。

「你不能因為自身的利益,去影響頻道與內容的自由,這是他捍衛的新聞自由,這個附款會發生什麼法律效果,當這個系統台違反的時候,主管機關NCC可以廢止,當時我許可你這個系統台,今天廢止你的許可,你不能再經營系統台,當你不改善的時候,我可以對你採取處罰,這個處罰是6萬元以上、300萬元以下,你一定要讓他罰到知道,如果不改善會被罰到倒,這樣的情況才是對這整部法律才有意義嘛!」──律師 黃帝穎

言論自由是台灣民主最珍貴的價值,民視新聞台被粗暴下架事件,政府可不能漠視不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政經看民視》台中開講 市民怒轟TBC斷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