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生前收入來源多 傳身價超過250億

李敖,是個文人,也是個狂人,曾說過自己愛錢,也愛女人的他,過世之後,有項非官方的統計,至少留下了50億人民幣的財產,新台幣將近250億,推判李敖的巨額遺產,來自於著作的版權費、還有節目的製作費,再加上李敖常告人,從官司上也賺了不少,賺來的錢再投資房產,難怪引發爭產官司。

更多新聞: 李敖過世後不平靜 李文與李戡對簿公堂

李敖寫書,還能從別人的書挑錯,著作《大江大海騙了你》,就是針對龍應台的書而來。

從近代史,到18禁的情色小說,都是出自李敖的手,著作超過120本,幾乎每一本都是暢銷書,尤其在中國賣得好,9年前2009年,對岸就有人統計,李敖一年版稅高達300萬人民幣,要不是中國盜版猖獗,進帳還不只如此。

李敖財產另一個來源,竟然是告人!

對告人的功夫超有自信,曾誇口說告過整個中華民國,當立委時,李敖曾一口氣告了224名立委,一生出庭訴訟超過3百次,非常享受告人的樂趣,而且每回都是有備而來,自由時報曾說李敖開車闖紅燈被告誹謗,賠償50萬;中研院前院士許倬雲,也曾指李敖偷書變賣,吃上誹謗官司,判賠2百萬,李敖生財有術,而且懂得買房賺錢,1970年李敖入獄,出獄後他的房子增值一百萬,他明白了辛苦寫書,不如買房。

愛女人的李敖,據傳將大安區、士林區精華地段的豪宅,全登記給老婆,過世之後,更是將著作權移轉到老婆王志慧名下。很難想像,當立委時財產申報是負債的李敖,身後竟然留下可觀的遺產,對岸估計50億人民幣,相當於250億台幣,也難怪子女為了遺產,對簿公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文化部擬頒李敖褒揚令 綠營立委齊聲反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