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部擬頒李敖褒揚令 綠營立委齊聲反對

作家李敖辭世,文化部呈請總統府頒發褒揚令,引發各界爭議,不但藍營不滿文化部對余光中、李敖大小眼,就連民進黨內都傳出反對意見,立委段宜康甚至批評,褒揚令濫發。面對褒揚令議題,鄭麗君顯然壓力不小,今天(20日)不肯再多做回應,匆匆上車。

更多新聞: 李敖過世後不平靜 李文與李戡對簿公堂

再被問到要給李敖褒揚令嗎?原本說會後受訪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不多回應,匆匆上車離去,跟前一天相比,態度迥異,原本堅定的立場轉趨低調,看得出黨內反彈讓他壓力很大。

昔日的立院同志不給面子,畢竟李敖這個人頗具爭議,過去支持極權中國、認為六四事件是合理鎮壓、支持共產黨鎮壓西藏、贈與1000美金給撰寫辱台言論的郭冠英,言論還常不尊重女性和同志。

而且同樣文壇大老,余光中去世,文化部沒呈請褒揚,反而建議給李敖,被質疑大小眼,到底該不該給褒揚令?外界吵著火熱,李敖傳奇一生,爭議頻傳,就連身後都話題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敖生前收入來源多 傳身價超過250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