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部呈請總統褒揚李敖 段宜康高喊反對

文化部在作家李敖過世當天,就發新聞稿表示,會呈請總統頒發褒揚令,不過立委段宜康說,雖然他年輕時把李敖當偶像,但李敖晚年吹捧一國兩制,為中國美化六四慘劇,傷害台灣也傷害中國民主,絕對不該受到褒揚,不過文化部長鄭麗君,沒有撤回之意。

更多新聞: 李敖過世後不平靜 李文與李戡對簿公堂

作家李敖過世當天傍晚,文化部就火速發新聞稿哀悼,說他是對抗威權的一代文人,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,和文學家余光中去世當時,作法大不相同,讓藍委不能接受。

藍營不滿差別待遇,但發褒揚令給李敖,民進黨內有不同看法,立委段宜康就說,年輕時他佩服李敖,2004年他選立委,輸給李敖,成為落選頭。

他還曾說,敗於少年時期的偶像,是他的榮幸,但李敖從侵占他人家產,到後期吹捧一國兩制,為中國美化六四,都讓他痛心疾首,他認為李敖狂傲經過算計,傷害台灣、和中國民主,絕對不該受到褒揚。

李敖罵遍藍綠,語錄包括「國民黨的官都是人面獸心,民進黨是獸面獸心」,談台灣,他說我太愛台灣了,所以不能成為台獨份子,而網路上也整理李敖言行,除了支持極權中國、認為六四事件是合理鎮壓、支持共產黨鎮壓西藏、贈與1000美金給撰寫辱台言論的郭冠英,言論不尊重女性、同志,有損大師風範。

李敖的大炮作風,外界評價兩極,文化部没打算撤回褒揚令的申請,是是非非就交給外界公評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段宜康挺沈發惠選立委 黃國昌表示尊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