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腦瘤過世享壽83歲 病痛中不改幽默

名作家李敖罹患腦瘤,今天(18日)上午10點59分病逝於台北榮總,享壽83歲,兒子李戡在主治醫師陪同下出面說明,表示父親在兩個月前病情惡化,意識模糊,最後家屬決定以安寧照護方式,讓李敖安詳走完人生最後路程。

更多新聞: 文化部擬頒李敖褒揚令 綠營立委齊聲反對

神情沉痛哀戚,李敖兒子李戡在北榮神經醫學主任陪同下,出面召開記者會,證實父親李敖不敵病魔,離開人世,享壽83歲。

李戡透露,其實今年初,父親的病情就不太樂觀,李敖2015年因為步態不穩求診,就診斷出腦幹腫瘤,醫療團隊採取保守療法不開刀,直到2017年10月因肺炎再度住院,雖然穩住感染病情,但腦部斷層掃描卻發現腦瘤有惡化趨勢,就開始使用標靶治療,今年年初,標靶藥效失效,病況急速惡化。

醫療團隊讚賞李敖這位「生命鬥士」,不僅與病魔對抗,還能在病床上幽默看待人生,李敖把生死看淡,生前曾表示死後要捐贈大體,後事也一切從簡。

這一年多來屢傳烏龍死訊,而這次真的與世長辭,李敖精彩一生,也就此謝幕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、賴冠諭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文化部呈請總統褒揚李敖 段宜康高喊反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