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兩段婚姻 曾娶胡因夢 最後情定王小屯

文學大師李敖一生情史豐富,不僅瓊瑤電影女主角跟他同居,台大校花也甘願為他未婚生子。除此之外,李敖還曾有兩段婚姻,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和胡因夢,只維持115天的婚姻。而李敖最後在1992年,終於情定第二任妻子王小屯,為他的情史寫下完美的結局。

更多新聞: 李文提告李敖妻 遺產與骨灰都要求拿1/4

這一首膾炙人口、傳唱超過30年的民歌─《忘了我是誰》,由歌手王海玲演唱,但卻很少人知道作詞者是李敖;巫啟賢唱的《只愛一點點》,歌詞也是李敖寫的。

李敖生性浪漫,情史更是豐富;1955年的初戀對象,是台大學妹羅君若,兩人魚雁往返,李敖還曾為了她,寫下長達83頁的情書,不過這段戀情,因為遭到女方家長反對,被迫結束。

才華洋溢的李敖,在唸台大歷史所的時候,認識了台大校花王尚勤。就讀台大農經系的王尚勤,對文史哲學都有涉略,外型俏麗,是李敖為人所知的第二段感情,王尚勤還為李敖生了個女兒,名叫李文。

不過,兩人之間卻卡著另外一個美女,瓊瑤劇女星吳海蒂,以至於王尚勤跟李敖一直沒有結婚。直到1980年,李敖才有了第一段婚姻,對象是胡因夢。

李敖的第一任妻子,胡因夢。

不過這段才子佳人的佳話,僅僅維持了115天就分開。隔了12年後,李敖才又遇上王小屯,成就了第二段婚姻,維持至今。

李敖的第二任妻子,王小屯。

1992年,李敖情定小他30歲的妻子王小屯,生下一子一女,也成為伴他臨終的家人。李敖豐富的情史,不亞於他的著作等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中國出3千萬買「李敖書房」 溫紳:林佳龍有意願保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