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宜康挺沈發惠選立委 黃國昌表示尊重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週二(29日)視察預定地活用情形,立委段宜康也在現場呼籲鄉親要支持沈發惠前進國會。2016年綠營禮讓時代力量黃國昌,自己沒推人,如今是不是不會讓了?沈發惠低調說還是以台灣利益做最優先考量,倒是段宜康說應該公平競爭,再禮讓是羞辱時代力量,而黃國昌則說尊重每個人參選意願。

更多新聞: 館長三字經轟捐款WHO 段宜康嗆垃圾

來到台北女子看守所預定地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,爭取監獄興建之前預定地活用,先蓋棒球場讓附近學校打球。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除了居中幫忙跟法務部協調,也在現場呼籲民眾支持沈發惠從議會前進國會。

連任兩屆議員的沈發惠,2018年不再參選議員,要力拚2020立委選舉。2016年,沈發惠本來也要爭取披綠袍參選,但綠營最後決定禮讓時代力量。這一回,沈發惠提前2年就宣布選立委,跟時代力量似乎已經沒有合作空間?

沈發惠話說得保守「以台灣整體的利益作為最優先的考量」,段宜康幫忙加強火力「我們不推人對他來說是羞辱」,黃國昌回應則是輕描淡寫說「尊重」。

黃國昌2016年進入國會,時常登上媒體版面,有全國性知名度,被封為戰神。不過新北綠營卻酸他忽略地方經營。即使黃國昌在鏡頭前低調不撕破臉,但2020立委選舉,大綠小綠正面對決,已經是預料中事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為「兩岸一家親」道歉 段宜康轟為博同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