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祝壽蛋糕上寫「苟文南犬」 網友:那是什麼狗?

昨天是媽祖娘娘聖誕,苗栗竹南鎮有信徒,訂製蛋糕替媽祖祝壽,結果蛋糕上的字,讓大家啼笑皆非,因為上頭就寫了「苟、文、南、犬」4個字,大家看不懂,都在猜到底是什麼狗?

更多新聞: 文武藝陣綿延數公里 迎鹿耳門媽祖蔭香巡禮

慶生訂蛋糕,這一個超爆笑,恭祝天上聖母聖誕千秋,最後署名邱家「苟文南犬」,「苟文南犬」是什麼碗糕啊?

訂購民眾邱炳琦表示,「當時人家都在猜,那是什麼狗?有人還說『南犬』是南天門的犬嗎?」

第一時間看到,真的會臉上三條線,冒出一堆問號,蛋糕師傅~你的字未免也太潦草了吧?連店家看到照片,也忍不住捧腹大笑,直說應該是出自柬埔寨新住民之手。

蛋糕店老闆蔡其宗:「新住民在這邊也做了好幾年,技術上畫得也很好,問題是她不會寫國字,她就直接把字依樣畫葫蘆寫上去。」

新住民對中文字沒概念,不知道「敬獻」是兩個字,間隔離太開,才會變成「苟、文、南、犬」,無心插柳讓人笑彎腰了。

訂購民眾邱炳琦:「祝壽完大家笑一笑就過了,因為不是他們故意的。」老闆電話致歉,取得諒解,幸好無關食安問題,反而廣告「笑」果十足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斜45度堤岸算什麼? 阿伯悠閒自在騎淑女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