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焙商機年看百億!技「糕」一籌比賽讓你表現

全台烘培商機一年可上看數百億!新北市勞工局為了鼓勵民眾學得一技之長、投入產業,特別在週末舉辦2018「技糕一籌、新北稱霸」的比賽,希望以「新北印象」為主軸,提供一個平台,讓參賽者發揮創意,也歡迎各界的烘培高手,來一展長才。

更多新聞: 培養烘焙興趣 百位青少年訓練10個月考證書

美麗的Model一出場成為全場焦點,不論是頭上的粉色山茶花花圈,手上的花卉戒指,還是精細的山茶花手環,樣樣精雕細琢的藝術品,全出自超高難度的拉糖技術。

烘培師強調,拉糖工藝除了手要巧、多練習,更重要的是還得不怕熱,才能讓作品呈現出如琉璃般的光澤感。另外,還有師傅耗時3個月完成的菩薩翻糖蛋糕。

為了推廣製作糕點的技能,新北市勞工局特別舉辦競賽,邀請專家來示範,包括動態賽的翻糖技巧,也以靜態呈現美觀又好吃的蛋糕,還開放民眾報名,讓大家DIY做杯子蛋糕。

新北市勞工局局長許秀能表示,「蛋糕創意設計跟翻糖藝術為主軸,以這個主軸當作技能的競賽,這個活動在5月19號,這個星期六在三重綜合體育場舉辦,這次報名也很踴躍,大概有200多組數來報名。」

勞工局希望藉由蛋糕競賽平台,讓參賽者發揮創意,提升技能,也能進一步推廣和帶動烘培業的產值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


點我馬上去旅行

更多新聞: 考驗精湛刀工!首屆西餐廚藝賽 比賽切雞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