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晶拚2020重新上市 砸3000億銅鑼設廠

曾經是全台最大DRAM厰,卻在2012年慘賠下市,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召開記者會宣布,公司已經轉型為晶圓代工廠,連續5年獲利總計近500億,規劃2020年將在苗栗銅鑼投資3000億台幣設新廠,也預計重新上市爭取設廠資金。

更多新聞: 天價股!大立光一張股票六百萬

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大動作率高層召開記者會,宣布2020年公司將投資3000億台幣,在苗栗銅鑼興建新的晶圓代工廠,力求東山再起。

力晶董事長黃崇仁說:「我對台灣半導體製造業非常有信心,我想跟張忠謀董事長一樣,我們認為台灣半導體製造業是全世界最有競爭力。」

曾為台灣最大DRAM廠,全盛時期一天可以賺一個億,力晶卻在2012年遇到金融海嘯,DRAM價格崩盤,讓公司股票跌到剩0.29元,最後淨值轉負,黯淡下市。

黃崇仁說:「力晶可以蓋第四廠我自己也很意外,從力晶下市幾乎破產然後回來,能夠回復到幾乎5年賺500億,1200億(負債)都還了。」

拿出報表佐證,力晶自2012年下市後,轉型成晶圓代工廠,連續5年獲利共計485億,現在有新的投資計畫,勢必要重返資本市場,爭取資金。

黃崇仁表示:「我從來沒有說力晶不上市,我是說我們要等適當的時機來上市,各位股東的心聲我也都聽到了。」

對全台27萬小股東喊話,黃崇仁信心滿滿,因為先前金管會主委顧力雄接獲陳情,要政府救救慘賠的股民,現在有好消息傳出,也讓小股東期待力晶翻身之際。

(民視新聞/陳柏安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買保險、股票糾紛多 評議中心提供法律諮詢